怀吉

玻璃海

感谢空姐周雅文的友情出演,嘿嘿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肖战在座位上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时,客机已穿梭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上。他看了看面前的GPS液晶显示屏,很快明白了机身之下已是琼州海峡。

肖战无力地把头歪在窗口,使初夏的阳光能轻易穿透有机玻璃,近距离亲吻他的眉宇。他还保持着梦中双臂环抱的姿势,即使和煦日光已逐渐蒸干了他周身的冷汗。

今日天气晴好,没有云层遮蔽视线。肖战向下望去,能看到粼粼波光,就像大把的碎钻撒在海面上。这使他想起许多个梦里,泛着光的海浪都变成碎玻璃,将溺水的自己割伤。


周雅文推着餐车走进头等舱,将餐点按序分发给各位乘客。

待她来到肖战面前,两人视线相交时,周雅文差点叫出声来,但职业素养迫使她迅速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。肖战也温柔地竖起食指示意她噤声。

周雅文会意,认真点了点头,然后强装镇定地递给他餐品,肖战微笑着双手接过。不同于网络上的嘈杂声音,温暖、有风度,是此时此刻她对这个陌生人下的定义。


周雅文推着餐车往回折返,路过时又偷偷向肖战瞥去,角落里的那个人正戴着耳机,若有所思盯着窗外,似乎没有用餐的打算。

吃不下饭也是正常的,谁还能有心情呢。她这样想着,失落地摇了摇头,不知是在可惜今天的顶级牛排,还是惋惜这个消沉中的青年才俊。


“你好,我刚刚办理了升舱。”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纤瘦女生迎面走来,她站定后向周雅文点头示意。

女生把帽子压得很低,说话声音轻轻柔柔,微不可闻,或许是怕吵到其他乘客,又或许天生温雅。

周雅文回以微笑,随后引导女生在肖战身后的空位上坐下。周雅文查阅她的证件,再次捂住自己张大的嘴巴。登记牌上赫然几个大字:李沁 LIQIN 


肖战用一根手指机械地在腿上画着圈。当一人独处时,他的眼神又再次失去温度。他始终没办法对这个落魄的自己,投以像对其他人那样的温存。

肖战的经纪人是Danny.Dragon,业内都称呼她Danny姐。登机之前,Danny姐还在打电话反复强调:就三天时间散心,散够了赶紧回来。还有,去年让你们分开的那个女演员,不准偷偷去见她!


不会去见的。她合作的男演员很帅气,高大英俊,两人很是登对。她正在用心地拍着戏吧,而有人在用心地想着她。

千人所指从来不能将肖战完全击溃,但是“爱而不得”可以。那些过往像鸿泥雪爪,曾在他的生命中留下烫金的印记。每当失意时刻,回忆就会漫过颅顶。

她在背着台词吗。曾经也被人这样攻击过吗。她如果看到新闻……会可怜他吗?


李沁的视线被眼前的座椅挡住,她只看见前方的人隐隐约约露出的耳廓,就感到他这些日子的憔悴与消瘦。

最近在剧组里,李沁有时很难投入正确的情绪,她努力地尝试,在背着台词时不被别的思绪打断。奈何心有羁绊,自困樊笼,她得去找回自己的心。

常州戏份杀青后,李沁向剧组告了假,后天就要转场到外地。她还有这些许时间,来给予那人默默无语的陪伴。

好久没有与他共处,即使看不见他的身影,但是两人能安静地呆在同一片空间里,李沁的不安和忧愁就能得到抚慰,她的心才能在几个月的漫长折磨中平静下来。

她突然很想看他一眼。


李沁默默站起,步履轻缓地绕到肖战左后方。她知道在飞机上这样走动不是太ok,她发誓就只看一眼。

肖战正戴着耳机,双眼微闭,黑眼圈重得像涂了咖色的眼影。隔着薄薄的口罩,李沁猜想他的唇上应该有一些青色的胡茬。

她动作轻和地拔下肖战一边的耳机,然后放在自己的耳畔。李沁看他睡熟了,不由想知道是什么音乐,在这几个月里代自己抚慰着他。

“That we've got one life one world

So let's come together.”

李沁是听过的,歌名叫《光点》,歌词像他的品性一样,善良而富有能量。

李沁蹑手蹑脚地把耳机放回他的耳朵里,正要转身回座位,手却被人牢牢抓住。


肖战把眼睛睁圆看着她,脸上是惊喜,不可思议,感动,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复杂情绪。

他的泪水一旦充盈在眼眶里,眼球就会布满红血丝,这是肖战一贯以来的毛病,可是它使面前的人更加肝肠寸断。

肖战的力度随着他情绪的递进逐渐加深,李沁的手已经微微泛红,可她并不想挣开。


“你……你怎么在这里。”肖战试图压抑住自己的哭腔,他失败了。

“因为去海南得坐飞机啊。”李沁心虚地答复他。

“那你为什么也去海南?”

李沁良久不说话,突然伸出一只手抚过肖战的泪眼,她感受到那些泪水在她手上滑过并蒸发,成为了某些令人感到酸楚的盐渍。

“因为……曾经有个人跟我说:派大星,我们一起去抓水母吧……”


肖战以为她会说些什么情深意切的话语,没想到竟然模仿起了海绵宝宝。他在这三个月里第一次真心实意地笑出声来。

如果情况许可,肖战会拉下口罩抱她吻住她。他现在甚至想打电话给Danny,说一声“去你的”就挂掉。

李沁豁然开朗,她想她已经把自己遗失的心找回来了。肖战在哪里,心就在哪里。

爱人的视线交织在一起,便能抵挡世间所有流言蜚语。

……


海边有两个孩子在折着纸船,她们不断地折好,又把它放进海里,然后心满意足地看着小船从流飘荡,渐渐远去。

轰鸣的飞机从头上掠过时,女孩儿开心地拍手欢呼,男孩儿刚刚折好一只纸飞机。他们郑重其事地哈了一口气,将纸飞机用力地抛向空中。

纸飞机的影子贴在波光粼粼的镜面上滑翔,带着爱与希望,驶向了一往无前的蓝色海域。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5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