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吉

罗曼蒂克日记

简介:520!521!527!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5月20日)


肖战疾驰在不知名的高速公路上,傍晚云雾织成一张巨大的网将他囚困。

他看到身前身后的通道似乎变得狭窄并合拢,逐渐闭锁成一个没有出路的莫比乌斯环。

肖战从后视镜里紧张地窥视身后车流,其他司机每按一下喇叭,都使他的瞳孔因受惊而颤动。

那辆其貌不扬的黑色桑塔纳,用不快不慢的速度,与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这不是交通工具,是资本豢养的监视器。


换挡,减速。他开始驶入主干道路,把车辆汇入车流,将自己变得隐蔽。

一个艺人必须具备反侦察意识。

路口有人兜售玫瑰花。肖战用余光扫过他们,晦暗的眼神闪过短暂亮光,却又自我解嘲地摇了摇头。

如果,凡是和肖战一同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名字都会被恶意解读,那么现在,他最想见到的和最想远离的人,都是李沁。



“很多人蹲守在上海各大机场堵你,你到上海了吗?助理和保镖够不够?”

三个小时前发送的微信消息还没有得到回复,李沁按捺不住,再一次拨打他的电话。

手机里传来好听的系统女声,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……”

李沁的心揪得更紧,悲伤正在慢慢外渗,她以手扇风,持续做深呼吸,却还是因为心疼他而难以抑制地流泪。

什么也做不了。不知道他身在何地,不知道他是否平安,只能把额头贴在紧握的双手上,祈祷上天给那个无辜的人一丝喘息的机会。


“叮咚。”有人按响门铃。

打开门的同时,肖战带着一身疲累栽倒在她怀里。

李沁没来得及多想,只是温柔却坚定地托住他的身体,然后迅速将门反掩,把那些不安、忧愁都隔绝在另一个世界。

肖战像一只盛满悲伤情绪的器皿,失声一般地趴在李沁肩头,偶尔发出一些被努力克制的鼻音。

无数的谩骂和谣言在漫漫黑夜里,已将他的泪腺活生生切除。

他真的难过,却再也不能流下泪水。

肖战的精神世界里,除了她圣洁如旧,其他的角落早已破败不堪。

这让李沁心疼难忍。


520,本该是多好的节日。

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取消了去上海的机票,他精疲力尽地同那些鬼影般的车辆斡旋。

他躲了一天一夜狗仔,甩开十几辆跟车,徘徊了无数个路口,只是因为不忍,让他的女孩儿缺少本应该有的甜蜜。

一只鲜艳欲滴的红玫瑰,来自一个遥远的十字路口。

肖战郑重地,把象征着节日气氛的花递交到她手上,也交付出自己此生所有的爱意。



(5月21日)


对想睡一个好觉的人来说,手机剧烈振动所造成的感官冲击,无异于直升飞机在停机坪起飞。

一只白净手臂从被窝里颤颤伸出,在床头柜上一阵胡乱摸索。

晨间日色透过调光纱帘照在她手臂上,那些青蓝色的血管和未知原因的红痕分明可见。

李沁本就睡得晚,打电话的人简直是在用钝器凿她的鼓膜。

李沁睡意朦胧地扯下床头充电器,手机径直划向了接听键。


“沁姐沁姐,救我小命!”电话刚接通,对方已经开始哭天喊地,声声凄厉,李沁只怕他立时要呕出血来。

“沁姐,战哥已经失联两天了,手机也全程关机。再不掘地三尺刨他出来,恐怕公司要取我项上人头!”

这电话来自帮两人打过几次掩护的小助理。

从他的焦灼中能感受到,他现在最担心的其实不是被公司炒鱿鱼,而是战哥想不开偷摸一人上了天台。


“沁姐,你知道战哥在哪里吧,他在你附近吗?”

李沁心虚地绞着被单,被子里有她和肖战共同的体温。

 “是的吧……离我挺近的……”

肖战躺在她身旁睡得正酣,丝毫没有被惊动。

柔软的床榻给予这株行将枯死的植物许多养分,使他难得这般安心地睡着。

李沁抚摸着覆在他额前的凌乱毛发,实在不忍心唤醒枕边人。


“两个小时以后来我家楼下接他吧。先让他好好睡一会儿。”

助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,看来战哥不但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,而且过得还挺滋润。

“谢谢沁姐!明天战哥有节目要在海南录制,找不到他我真完了,您可帮了我大忙!”


才相聚几个小时又面临着分别,说舍得送他走是假的,何况她的男孩还在经受着某种难以言说的痛楚,却又要接受公司安排,飞去世界上的其他角落强颜欢笑。

他一直在努力地学习如何当好艺人,他脚踏实地地追逐光明的未来,他最初的心愿只是能为爱的人买一套大房子。他何其无辜。

李沁拨开肖战额前碎发,用吻一点点熨平他的眉结。

人总是因梦想而在这世上受苦,可是多感谢上天令我可以为爱人止痛。



“你在剧组呆了三四个月才回北京。见面几个小时,就要把我‘拱手让人’吗。”

肖战已然醒了,一双眼睛扑闪扑闪地看她,语气带着一点点怨怼。

他从来都是兢兢业业,谨小慎微,未曾这样逃避过工作。

只是此刻肖战真的很想陪着她,也很需要她陪着。


“好家伙,还怪起我来了!”

李沁手握成拳,愤愤砸他胸口。

她拍戏,他休息;她杀青休息,他又接了工作。李沁要劝肖战学学时间管理,优化约会方案。

肖战微笑着动手制止他,183的大个子长手长脚,轻而易举就把李沁整个人圈在了自己的臂弯里。



(5月27日)


  “海鲜拼盘来喽,战战快来啊!”贾玲看到美食上桌情难自抑,冲海边兴奋地挥手。

肖战坐在松软的沙滩上,让每一次潮起潮落都恰好漫过他的脚踝。

作为节目里的常驻mc,这几天贾玲对弟弟们颇有关照。肖战都记在心里。

只是想念一个人的心情无法因为进食而中止。

他聆听着大海的呼吸声,在沙滩上摹画出她的样子。


一双纤手从后方悄悄伸出,遮住他双眼。

“玲姐,我真的不饿,你们先……”

肖战有些无奈地笑着,想说比起吃饭,摄像头难道不是更想捕捉他一人看海,状似忧伤的样子吗。

“玲姐是谁啊,是可爱版的林婉儿吗?”

女生抽出一只手捂嘴偷笑。与一贯温顺的外表不同,笑声是标志性的爽朗。


“沁沁,你怎么来了……”

李沁整理好裙摆坐在肖战身旁,双手搭在他脖颈上直勾勾看他,她明亮的眼神像一束追光,将对方所有的小心思尽收眼底。

录制综艺时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,临时司机与偷拍者发生争执。他的所有难过总是令她感同身受。

他可以冲破平凡生活的桎梏,给她一个完整的情人节,她同样可以。

因为今天是527,因为肖战需要她,因为今天明天每一天都是被爱着的日子,所以她出现在他身边。


“看我干什么,怕我被拍到,怕你拖累我吗?”

李沁默默替他整理被海风吹乱的头发,眼神格外坚定与温柔。

“可是,当你爱一个人远超过自己的时候,你就会变得很勇敢。”李沁把这句话念得像某部文艺电影的台词。

她不记得这句子来自哪本书,但是她知道自己将笃信力行。


“新戏杀青,正好想旅游呢。想了一圈不知道哪里可以去。后来发现,我最想去的地方,是肖先生在的地方……”

李沁饱含真挚,表情庄严肃穆,似乎在海边婚礼上进行宣誓。

她的长发飘扬在温热的海风里,像一把浓密的海藻。

肖战正听得感动,李沁却突然扬起一把沙子丟到他身上,然后笑着跑开了。

肖战沾了一脸沙砾,方才的沙画也被毁灭殆尽,他起身去追。


两人沿着海岸线跑向落日的尽头,让所有的泪和爱在漂泊的人世里散发着闪闪珠光。


“李沁,你要知道,被我追上你就惨了!”

“肖战,你也要知道……你要知道……”


你要知道,不管蜷缩在怎样黑暗的角落里。

我都要漂洋过海,翻山越岭,提着一路星光,来握你的手!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